渝北舞蹈队获2022年重庆市广场舞集中展演优美队伍

临空凤舞舞蹈队带来舞蹈《冰雪情怀》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日前,记者从区文化馆获悉,“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市级集中展演收官,经过激烈角逐,区文化旅游委荣获组织工作奖,由区文化馆指导选送的渝北区双凤桥街道临空凤舞舞蹈队荣获优美队伍。

据了解,本次展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等单位承办,旨在繁荣重庆群众文化,增强群众文化多样性,激发广大群众的活力和创造力。今年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齐参与方式,群众参与度关注度创下新高。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的800多个镇街,4600多支广场舞队伍,15万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基层和片区广场舞选拔活动,线下线上参与人数达2100多万人。最终23支片区优胜队伍脱颖而出,会师万盛参加市级集中展演。

集中展演在万盛经开区黑山谷景区游客中心举行,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和优胜比拼3个环节。在自选舞蹈环节,参赛队伍纷纷亮相,演员们充分运用肢体语言和舞蹈动作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台上舞姿曼妙,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惊叹连连。

据了解,这些舞蹈紧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结合当地的特色文化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体验,进行了极具艺术审美和风格特点的创编。其中,双凤桥街道临空凤舞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冰雪情怀》,主题新颖,动感现代,充满时尚气息,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该支队伍最终也赢得了优美队伍的荣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