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炎炎夏日送清凉 滴滴关怀沁人心

小志愿者将制作好的酸梅汤装杯打包送给辖区的环卫工人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刘欣怡)近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依托儿童之家招募了一群小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坚守一线的劳动者制作酸梅汤,让他们在高温酷暑下感受到一丝清凉。

当天,小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参加志愿服务培训,并接受防暑安全教育。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志愿者们共同制作清凉饮品——酸梅汤。制作完成后,小志愿者进行装杯打包,在小队长的带领下,顶着烈日和高温,为辖区环卫工人、保安、外卖小哥送上熬煮好的爱心酸梅汤,将清凉和关爱切切实实送到一线劳动者的手中。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一线劳动者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也让志愿服务理念深深扎根于孩子们的心田。“我们给环卫阿姨、保安叔叔、外卖小哥送去了饮料,他们很高兴。看着他们的笑脸,我自己也很高兴。以后我要多参加志愿服务,为他人带去快乐。”在活动结束分享会上,一位小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