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夏夜治安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为百姓点亮“平安灯”

我区夏夜治安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现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谢林宏)“各单位参战警力,出发!”8月12日晚上8点,渝北公安多警种警力集结在渝北广场,随着一声令下,渝北区夏夜治安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8月12日至14日,根据公安部、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重庆公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夜治安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渝北公安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出动警力1600余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300余人,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在辖区全面开展治安巡查宣防,为百姓点亮“平安灯”。

行动中,渝北公安强化显性用警,结合渝北区“3+3+N”联巡联勤联控机制,明确重点部位区域,着重向背街小巷,尤其是夜市地摊、娱乐场所、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延伸,严查治安乱象、安全隐患。尽最大可能将警力摆上街面,深入推动“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持续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积极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同时,渝北公安以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目的,坚持面上清查与精准打击相结合,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等方法开展场所清查,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8月12日当晚,破获刑事案件3件,查处治安案件17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54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387家,出租房523户、暂住人口1051人。

记者当晚在现场看到,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在出渝通道、出入城区要道路口以及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场所等重点地段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其它违法犯罪行为。当晚共查处酒驾4人,盘查车辆1047辆,盘查人员1544人,有效净化了辖区的交通运营环境,在保障道路安全顺畅的同时,维护了社会稳定。

此外,当晚,渝北公安和辖区“红袖标”力量还在夜市摊、大排档等群众聚集场所,通过分发宣传海报、以案释法、面对面宣讲等群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广泛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努力以“辛苦指数”换取“平安指数”,坚决为群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坚决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保障渝北人民安宁。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