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 提品质 聚合力

举全区之力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

本报讯(记者 柯雨)8月16日,区委书记常斌带队深入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短板、提品质、聚合力,举全区之力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罗勇、胡建川参加调研。

常斌一行先后前往两路街道双凤路社区、双北街社区,双凤桥街道空港农贸市场及周边居民区、双龙湖街道龙顺街居民区等处,现场检查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公益广告设置、空中飞线整治等情况。

常斌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功能的重要载体,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要加快补短板,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围绕基础设施、市容环境、消防安全、城市绿化、便民服务、交通秩序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说立行补短板,在精细化管理上做文章、下功夫,不忽视任何环节、不遗漏任何盲点。要全力提品质,深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市道路、集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打造体现智能化、绿色化、人文化、国际化水平的重庆现代大都市形象展示窗口。要持续聚合力,突出为民靠民、共建共享,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和文明实践,把常态长效体现在城市治理、实践养成、价值引领上,切实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区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

常斌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举全区之力推动文明城区建设走深走实,让渝北城市文明成色更亮、幸福生活成色更足。

区级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