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孝明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培育社会文明新风 让文明理念扎根于民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8月16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带队来到大盛镇,对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

当天,邓孝明一行先后来到天险洞村村委会、天险洞居民新村、村卫生室、农家书屋、白岩场镇、廖家湾等地,查看了解环境卫生、便民设施、志愿服务、文明宣传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作提出了要求。

邓孝明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文明和谐、提升城市品质。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找准短板弱项,针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攻坚,一个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一项工作抓达标;要加强协同配合,完善体制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做到责任到边到底、调度有力有序,监督见行见效;要坚持齐抓共管、全员参与,全面提高居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培育社会文明新风,让文明理念扎根于民、贴近生活、引发共鸣,不断提升文明城区的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