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以科技创新赋能 轻松解锁智慧生活

undefined

OPPO园区的SMT参观通道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一年一度的智博会召开在即,作为渝北区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领头羊”,在今年的智博会上,OPPO又将展示哪些“黑科技”?近日,记者前往坐落于临空前沿科技城的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进行打探。

“从仓储到SMT生产线,从组装再到包装,我们正在逐步实现全流程自动化生产。”在园区的SMT生产车间外,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工厂负责人冯海中告诉记者,“SMT车间,简单通俗来说,就是将元器件焊在主板上的过程,该过程技术性非常高。”据冯海中介绍,OPPO的SMT车间使用了全球范围内的最顶尖制造设备,共设置了18道品质检测工序,每个工序后面都会有相应的检查机制对手机主板进行检测。

除了详细的检测工序外,OP-PO 还引入了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MES),能够实时采集和监控生产过程中的各类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以便生产时做出最优的调整。“后台技术人员可以随时追溯每块主板上所使用的元器件。”冯海中说,全制造流程的数字化,让生产中的一切过程都有迹可循,哪怕是小到笔尖大小的器件,都能快速、准确地定位到它目前处于哪条拉线的哪个生产环节,经过了哪台设备的测试,最终用在哪台手机上,一旦发现问题便第一时间拦截下来,保证出货到总装的主板产品品质。据悉,在如此严苛、规范的制作流程下,SMT中心生产主板的良品率高达99.9%以上。此外,园区也应用了许多仿真的相关技术,通过仿真实现整个园区的资源价值流分析,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在本届智博会上,OPPO将携“明星”产品——OPPO Find N折叠旗舰机、OPPO Reno 8 Pro+亮相。其中,OPPO Find N采用120Hz镜面折叠屏,以5.49英寸18:9比例外屏,7.1英寸8.4:9比例内屏,定义黄金折叠比例,兼顾单手操控便捷性与大屏沉浸感。凭借OPPO自主研发的精工拟椎式铰链技术,OPPO Find N不仅实现了隐缝无痕的屏幕显示效果,而且还带来了多角度自由悬停、平行视窗、双指分屏等全新的交互体验。在核心配置方面,OPPO Find N搭载的骁龙888芯片,配备LPDDR5运存和UFS3.1闪存,最大12GB RAM+512GB ROM的存储组合,对消费者来说,在体验感上会有很大的提升。

另外一款OPPO Reno8 Pro+发布于今年5月23日,搭载的也是OPPO自主研发的马里亚纳影像芯片,配置了长寿版80W超级闪充、前后双旗舰人像镜头、芯片级4K超清夜景视频、3200万超感光猫眼镜头和5000万索尼旗舰大底主摄,加上最高12GB LPDDR5和256GBUFS3.1的存储组合,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在各种场景使用手机的需求。同时还配备了行业独家超晶石墨散热方案,能够有效降低机身发热。

“如今,在园区里5G技术已经得到了大规模的普及,但在生产车间的应用还是相对偏少。”问及对智博会有什么期待时,冯海中表示,希望在本届智博会看到更多制造现场的5G应用场景,希望把它应用到园区的生产车间,在智能制造中赋予更大的数据存储能力、更快的数据处理能力,构建智慧工厂信息化生态系统,实现工厂内外智能化和信息化,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以及产品品质。

据悉,自2017年11月在前沿科技城开工建设以来,占地1500余亩的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成为OPPO的全球最大园区,开启了OPPO手机“渝北造”的新篇章。“接下来,园区将通过一系列‘新IT’全要素协同发力,把数据更好地转化成生产资料,实现从供应链到物料、生产计划的自动排产,从而产生更大的价值。”冯海中说,此外,园区还将积极搭建平台,实现与上游供应商企业之间的信息共享和高效协同,进一步提高车间生产过程管理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赋予园区智能制造源源不断的动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