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水务公司:快速出击保供水 不落下一个用户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袁霞)“你好,我们是银花村和菜子村的,我们这里没水了,麻烦你们来看一看”“好的,请告诉具体位置”……近期,重庆水务集团旗下的两江水务公司牛头岩水厂工作人员接到古路镇最末端高区用户的缺水反映后,两江水务公司立即组织专人进行现场查勘,通过多方努力,该镇部分群众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image.png

“经我们实地查勘,这个银花村和紧邻的菜子村在原自来水公司供水时就未实现正常供水,现在这么热的天气,由于管径小、管道老化,自然水小。”据工作人员反映,打电话的是高区的农户,因常年使用井水、山泉水,几乎没用过自来水,在近期水井快干枯时才拧开自来水龙头发现没水。“那马上实地查勘,尽快制定方案,加快进度解决村民用水!” 牛头岩水厂员工在实地巡查后,两江水务公司当即作出部署。

据了解,去年3月,两江水务公司全面接管渝北区古路、兴隆、木耳、石鞋、熊家等区域供水。为保证管辖供区内的安全优质供水,今年7月,公司组织人员经过连续10天奋战,让区域内99%以上的农户用水得到保障。这次打电话反映的是银花村和菜子村仅有的5户最末端高区用户,即是最后攻克的“堡垒”。

两江水务员工急用户所急,冒着40度以上的高温酷暑,穿越山林、爬坡翻山,来回在相邻较远的农户间查勘用户地形、管道走向、安装位置,快速形成方案后,公司立马组织实施供水管道新旧更换及安装工作。

8月12日,重庆连续高温28天,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高温中暑一级预警”,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两江水务员工耐着暑热仅用2天完成了1.5公里D108钢管铺设后,终于在这天,决定实施供水管道碰接工作。

上午,炙热的高温让人站在室外仅10分钟就会感觉呼吸困难、有晕厥感。位于公路边和山林间两处作业点的施工人员在早上4点半到位,按安全操作规定着装,虽大汗淋漓却一刻不松懈地操作和确保每步工序和质量。期间,专兼职安全员往返巡查,避免施工人员中暑、乙炔曝晒燃爆、作业点附近杂草枯枝着火等现象,扎实筑牢施工安全防线。

为保证施工区域低区老百姓生活用水不受影响,同时避开下午地面高达78度的极高温天气,两江水务的员工们凭着坚强的意志在夜间错峰施工顽强奋战。当日,临近12点,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当最后一处管网碰接施工结束时,片区负责人如释重负似的报告公司负责人。

次日清晨,银花村和菜子村400余户低区用户水压足、高区5家农户的自来水管道里流淌出洁净的自来水,多年来一直困惑大家的无水、水小、水质差等一系列问题成为了历史。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