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夏夜治安第二次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出发仪式举行

发扬“亮剑”精神  发挥“守夜人”作用

共同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廖红军宣布出发口令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谢林宏)8月12日晚上8点,渝北区夏夜治安第二次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出发仪式在渝北广场举行。接下来,全区公安民警将继续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统筹资源力量、聚焦重点乱点,强化显性用警、深化群防群治,着力守护群众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宣布渝北区夏夜治安第二次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出发。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部署渝北区夏夜治安第二次集中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在宣布出发口令后,廖红军、徐志强佩戴巡逻袖标,带队沿金港国际商圈开展“一日巡”活动。在两路街道平安驿站,廖红军详细询问驿站人员配备及运行情况,查看驿站设施设备,并慰问了当天参与执勤的武警官兵、派出所民警及两路街道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叮嘱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防护。

当晚,由95名警力、43辆警车组成的警察方阵从渝北广场出发,在两路街道、双龙湖街道及仙桃街道巡逻,并对相关区域的旅馆、娱乐洗浴场所进行检查,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

据悉,今年6月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我区投入警力7600余人次开展了首次集中统一行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我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扎实开展好集中统一行动。坚持主动出击、除恶务尽,坚持突出重点、护佑平安,坚持仗剑执盾、守护民生,依法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渝北,共同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