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8月14日,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召开江北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分拨转运相关工作要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江北机场分拨中心(机场体育中心和渝北区体育馆)的管理,指导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闭环转运工作有序、及时、快速、高效,有效降低转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我区制定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闭环转运操作手册,对工作机制、车辆储备和调度、人员转运及管理、转运流程、车辆消毒等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机场专班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联动配合力度,配齐配足转运车辆、驾驶员和工作人员,落实闭环管理各项措施,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强化信息推送,规范人员转运服务,从严从细管好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确保在第一时间、第一落点把风险人员管住。要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共享处置和反馈机制,对于转运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突发情况应当及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堵住疫情防控工作的漏洞。

副区长马成全,市政府督查办、民航重庆监管局、江北机场集团等单位,渝北区有关部门、各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