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带娃哪里耍?渝北亲子游地图来啦!

本报记者 周新宇 实习记者 张飞扬

朗山·慢时光

统景温泉儿童游乐区

上古农耕体验园

重庆际华园内的冰雪运动深受小朋友喜爱

圣名游乐城

在野兽花园农庄,小朋友们可学习马术

本组图片由区文旅委提供

暑期已过半,抓紧时间带孩子们去玩吧!泡汤赏景、滑雪跳伞、近郊露营、制作非遗手工、摘果吃瓜、观察小动物……不用出远门,渝北这些耍事藏着小惊喜,快放下手机,远离城市的喧嚣,开启大手拉小手的美好之旅吧!

圣名游乐城

这是一个集室内外游乐项目、美食购物、科普教育、青少年拓展、度假休闲等多元化业态为一体的开放式主题乐园。游乐城设计梦幻,色彩斑斓的墙壁、碧绿的河水、古典拱形设计,一座城堡在这里诞生,让你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除此之外,圣名游乐城还有摩天轮、碰碰车、四环过山车、超级蹦床乐园、仔仔部落、卡丁车等110余项室内外游乐项目;有台风体验馆、地震体验馆、奇幻光影乐园、球幕影院等科普特色主题场馆;有彩虹滑道、冰雪大世界、贡多拉河道等网红打卡景点;有蹦极、攀爬等青少年挑战极限的拓展基地……在此,你可以领略一个充满激情、动感和时尚的游乐世界。

快带着孩子来尽情释放天性,体验童真趣味,陪伴孩子度过欢乐假期吧!

地址:渝北区两港大道与银梭大道交叉口

重庆鳄鱼中心

看两栖动物、穿鸟语林,与动物亲密接触,快来重庆鳄鱼中心。该中心主要由鳄鱼湖区、两栖爬行动物馆、动物表演场、猿猴馆、鸟语林、森林蟒馆、长臂猿馆、巨龟潭、热带鱼馆、小熊猫岛、动物科普区、澳洲袋鼠馆、浣熊馆及野生动物宝宝乐园等组成,共计100余种1000余只。尤其是我国特产珍稀动物100岁扬子鳄、90岁高龄的五尺大鲵(娃娃鱼)、重达100斤的巨蟒和重达1000斤的巨鳄夫妻,被称为四大镇园之宝。园区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布局协调紧奏。

这里也是一个以鳄鱼为中心的科普教育基地,你可以带着孩子观察爬行动物“圣斗士”——鳄鱼,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性,培养孩子亲近自然、热爱动物的意识。

地址:渝北区宝石路106号

重庆大悦城奈尔宝家庭中心

一站式家庭体验中心,重庆区域首店,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奈尔宝作为全国亲子乐园中的高端品牌在装修设计以及服务上都具有较高水准,跳跃的颜色、结构多重的空间、360°的贴心服务让孩子们耍得安全又舒心。

在这里,你可以一站式解锁N种玩法!这里拥有魔法图书馆、车站滑梯、修车工厂、芭比屋、公主城堡、Swtich电竞区、消防站、宠物医院、模拟建筑、模拟超市和厨房、攀岩、白沙区、体能飞城等多种玩乐项目,随处肉眼可见的360°防滑防撞软垫,时刻守护宝贝的安全。

地址:渝北区仙桃街道秋成大道99号中粮重庆大悦城F3

朗山•慢时光田园

朗山·慢时光位于渝北区古路镇吉星村,距主城约40分钟车程,由生态农场、研学课程、户外拓展三部分组成,集户外拓展、自助烧烤及亲子休闲为一体。

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空气也格外清新。园区凭借现有开放性的生态园,打造特色研学基地,推出各类实践课程,引导家长和孩子走进大自然,体验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妙,增强自然科学知识。园区推出了泥塑DIY、扎染、石磨米糕、瓦当拓印、多肉种植五类工艺课程,通过趣味游戏、自主探索、讲解科普、课程体验等方式开展学习体验。同时,建立“一米菜园”,种满当季时令蔬菜,引导家长和孩子们走进缤纷菜园,体验绿色生活。这里的场地也足够大,可同时容纳几百人。闲暇美好时光,不能白白浪费,邀约朋友带着孩子来此地,一起拔河、浑水摸鱼、打水仗,体验田园野趣。

地址:渝北区古路镇吉星村朗山·慢时光田园

野兽花园农庄

野兽花园农庄位于海拔近900米的放牛坪,占地500亩,紧倚南天门森林公园,与放牛坪旅游景区连为一体,这是一处以“成长收获喜悦”为主题的大地综合课堂。

这里的一草一木因地制宜,遵从当地天然的生态法则,又从设计上突破了中国传统乡村文化,颇有些异国乡野的风情。农庄里有天然的生态菜园,四季结果的果园,简约通透而富有设计感的白马餐厅和咖啡厅,还有藏在林间的露营帐篷、悬崖玻璃观景台、林间小屋、池塘睡莲、羊驼矮马……

喜欢马术的小朋友有福了,这里开设了专业法国马术训练,小朋友在深入了解马术的历史与发展的同时,可以通过参与协作与适当竞技,激发骑手的兴趣、增强技能,并增进友谊。

地址: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村野兽花园农庄

安的童话森林

安的童话森林位于兴隆镇,结合当地一片原始松林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以“安徒生童话故事”为主题,采用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品种,打造了童话花溪、童话花海、岩石花园、玻璃花房、森林树屋等主题打卡点,呈现出高低错落、颜色交错的森林景观。园区专门设置了露营区域,可以自带帐篷露营,在草坪上休闲观影、自助烧烤。

园区旁边的智慧种苗工厂也值得一逛,不仅可以观看花卉智能种植全过程,还可以一站式购买国内外知名花卉。

地址:渝北区兴隆镇新寨村南北大道旁,自驾导航“安的童话森林”

元邦萤火虫庄园

元邦萤火虫庄园位于石船镇,占地面积350多亩,是以自然农业生产为主体,集自然、观光、生态摄影、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这里还有自然科普教育及食农教育等项目,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同倾听科普讲座,参与自然观察、动手实践、播撒植物种子、了解萤火虫知识,还可参与亲子“寻宝”,捡鸭蛋、摘野菜或者垂钓。

地址:渝北区石船镇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上古农耕体验园

上古农耕体验园位于大湾镇,占地面积1917平方米,分为上古堂、上古坊、上古居、上古用膳厅等功能区,主要展示农耕时代下具有代表性的农业、手工业生产场所及工具,辅之以教育、娱乐等功能。

在上古堂内,小朋友可以通过壁画和手工业生产场所及工具,了解“一粒稻谷”经过春播、夏长、秋收、冬藏,再到“盘中餐”的全过程。这里还展示有瓦厂陶艺、木匠、铁匠、纺织、造纸等生产场所及工具。此外,在上古农耕体验园的非遗作坊,小朋友可体验蓝染、酿酒、晒缸酱油、晒缸醋、麦酱、麻糖、杂酒、轧糖、榨油等传统技术。

离上古农耕体验园不远处,还有远近闻名的金凤桃乡,占地近万亩的桃乡里种植有富丽桃皇、满天红、夏至糖桃、秋彤、蜂蜜糖桃等20个品种的桃子,采摘时间可持续到9月。

地址:导航软件搜索“上古农耕体验园”

统景温泉

说到遛娃泡汤赏景玩乐,统景温泉绝对是最佳选择。冷泉峡江、森林步道、帆板皮划艇……统景温泉众多避暑消夏的亲水项目等你带娃来解锁。

统景拥有丰富的冷泉资源,得益于峡谷深处地底涌出的天然冷泉,这里拥有多个冷泉泡池、无边际泳池、统景造浪池……水温仅20℃,浸入其中通体凉快畅爽,20℃冷泉水世界还可冲浪戏水、泡汤纳凉,宜静宜动,任你畅游。这段时间,每周周末,统景20℃冷泉水世界新奇派对上线。

景区的儿童游乐池根据儿童喜好,设计了钻、爬、滑、跳、攀、滚、摇等各种趣味项目,是让孩子天性尽情释放的欢乐场,放肆玩耍尽情嗨。与普通的水上游乐设施不一样,这里水温舒适,不宜着凉,可放心让孩子“疯玩”。还可以带着孩子到冲浪池快乐冲浪,一起在水中感受水浪拍岸、浪花追逐或者水中浮浮沉沉之感。在闷闷的天气里,让冲浪池的舒爽拯救你的夏天。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泛舟温塘、统景峡猿,游览溶洞、沐山岚道,体验皮划艇和帆板,都是很不错的亲子项目,让孩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尽情撒欢。

地址:渝北区景泉路66号

重庆际华园

重庆际华园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馆,滑雪馆内设有滑雪区、雪山探险区、戏雪大舞台、休闲服务区等多种功能分区,包含了初级滑雪道、中级滑雪道和平面戏雪区,提供全方位冰雪体育的沉浸式体验,随时满足大人小孩随心所欲享受雪花的快乐。

戏雪区里还开设了雪上飞碟、冰上碰碰车、穿越冰暴等网红娱乐业态,既可以让小朋友在小城堡里感受速滑的魅力,也能让大朋友沉浸在冰雪的世界里排解短暂的疲惫。

此外,这里的极限运动中心也值得挑战,包含室内跳伞、室内冲浪、空中漫步+自由滑翔、攀岩、海洋球、射箭等一系列精彩刺激极限运动。

地址:渝北区龙兴镇际华园南路188号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