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道路设施 优化营商环境

空港市政环卫所完成3条老旧人行道改造升级

空港市政环卫所对老旧城市人行道进行了改造升级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通讯员 申馨)日前,空港片区的部分道路变新变靓了——按照区城管局提升城市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安排,空港市政环卫所对辖区3条老旧城市人行道进行了改造升级,更新了仿石材生态砖、新铺了彩色混凝土跑道,新增了摩托车停放区。

记者在港月路看到,原来人行道上细小破损的传统透水砖全部更换为新型仿石材生态砖,深灰和浅灰的生态砖间隔铺设,左侧的红色凹凸盲道非常醒目,盲道旁边是新铺设的蓝色“健步道”,整条人行道变得平坦清新,非常好看。“现在这个人行道好啊,可以来散步锻炼,下雨也没有积水。”当地居民王大爷对新增的健步道很满意。

在今年的人行道改造工作中,空港市政环卫所在前期实地调研基础上,将朗月路、观月北路(北港御庭段)、港月路3条道路纳入改造范围,着力提升城市道路品质,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条道路人行道透水砖普遍老旧、青苔遍布,下雨天湿滑,市民步行容易摔倒;且道路低矮,长期被社会车辆占用,车辆上下反复碾压,造成凹凸不平,常修常补,却是“治标不治本”,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另外,部分道路还存在摩托车乱停乱放现象,市容秩序较为混乱。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改造升级中,空港市政环卫所将人行道路基和路沿石普遍加高,防止社会车辆开到人行道上停车。同时,把老旧的透水砖更换为环保的仿石材生态砖,对人行道划定一片区域铺设彩色混凝土,建成的跑道具有一定的防滑性能,方便市民散步、健步走、跑步等运动。数据显示,此次共改造道路全长约2公里,改造生态砖7652平方米,铺装彩色混凝土健身步道4209平方米。

此外,该所还对朗月路摩托车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整治,新辟了几处摩托车停放点,施划摩托车停车位,设置醒目的标志牌、停车位以及挡车钢管等,引导摩托车“朝向一致,整齐停放”,实现摩托车“有位可停,有序停放”。这批停车点的建成,促城市管理秩序为之一新,成为了布局合理、便民利民、设置规范的城市风景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