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

知责担责 快速高效 科学精准

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8月1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常斌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知责担责、快速高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罗勇、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熊德智,民航重庆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军出席会议。

常斌指出,自“8.9”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迅速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和积极配合的群众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懈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排查,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拧紧“首站首问”责任,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确保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住。要进一步加强临时管控区服务管理,严格落实分类管理措施,同时做好群众日常服务和情绪疏导,确保风险可控、生活有序。要进一步加强机场疫情防控,以更高的站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密切配合、人文关怀上下更大功夫,严格闭环管理,坚决守好重庆“空中门户”。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结合前期疫情应对处置中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抓好对照检视、优化完善,细化每一个流程,压实每一项责任,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关键时刻管用、实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后勤物资保障,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努力为一线防疫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常斌强调,疫情防控既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的“考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阵地。要知责担责,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大事、要事、急事来抓,时刻在岗位、在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快速高效,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努力在最小范围和最短时间内,以最低成本控制住疫情。要科学精准,对标对表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防控策略,把该管住的重点管住、该落实的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既不层层加码又坚决防住疫情。要强化统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廖红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严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落实好扫码查验和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机场“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优化完善处置流程,严防破圈出环。要严格落实临时管控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各项防控措施,持续优化完善生活物资配送体系,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按照“保证需要、厉行节约”原则,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毫不放松抓好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和防溺水等各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镇街、区有关部门及有关在区市级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