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 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本报讯(记者 蒋婧)8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带队前往“三龙”片区部分重点区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各项工作,以更实更细的工作措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马成全参加督导检查。

当天,廖红军先后来到盘西河社区洋河龙山步行街采样点、金紫山社区国宾城采样点、鲁能西路社区六街区景观大道采样点,查看采样点位设置、工作流程以及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区域划分、人员配备、采样进度等具体情况,并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自身的安全防护。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落实防护防暑措施,做好后勤物资保障,为他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廖红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排除风险隐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配合,加强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结合周边人口规模、人员流动等实际情况,充分调动“五长”力量,精准掌握底数,加强组织调度,做好动态管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迅速补齐短板、抓紧整改到位,不断优化“采、送、检、报”工作流程,确保核酸采样有序、安全、规范、高效。

在梧桐公馆,廖红军听取了该小区人员管理、防控力量配备、生活物资配送、垃圾消杀清运等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优化完善生活物资配送体系,满足群众基本物资需求。要严格按照流程规范做好涉疫垃圾的收集、消杀、转运、处置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发生。要引导居民加强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区级有关部门、相关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