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千人错峰施工

江北国际机场T3B 航站楼预计2024 年建成投用

江北机场T3B 航站楼正在进行钢结构网架施工,预计2024 年全面建成投用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青)日前,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提速建设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今年上半年已完成超18亿元投资额。目前,重庆江北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预计2024年全面建成投用,第四跑道有望在明年年底具备投用条件。

今年上半年,第四跑道全面启动场道工程,目前,飞行区地基处理已经完成七成,土石方项目也完成六成多。据介绍,第四跑道位于第三跑道的东侧,设计等级是4F级,全长3400米、宽45米。

与此同时,T3B航站楼也在提速建设。每天上千名施工人员错峰施工,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已成功实现混凝土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目前正在进行钢结构网架施工,到今年年底,预计可以完成钢结构的封顶。

据介绍,T3B航站楼的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主要是由主廊和四条指廊组成,是已投用的T3A航站楼的卫星厅,也是目前全球吞吐量最大的单体“卫星厅”,功能区域主要包括国内出发、国内到达、国内中转等,按照目前进度,整个工程有望在2024年全面建成投用,届时,市民坐飞机出行,将会更加方便快捷。

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扩建是江北机场最后一次大规模扩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工程建成后,江北机场将形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布局,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飞机起降5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120万吨的需求,运行保障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