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事不过夜分秒必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廖红军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8月9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以事不过夜、分秒必争的行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及早管住风险源,精准阻断传播链,统筹抓好社会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领导颜其勇、徐志强、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常斌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抢抓24小时黄金处置期,争分夺秒、抓早抓小,从严从紧、以快制快,精准抓好应急处置,迅速溯到源、找到人、切断链、管住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岗位、在状态,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常斌强调,流调溯源要快,及时排查找到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住风险点、查清感染源、摸清传播链。核酸检测要严,加强检测力量调度,组织好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确保应检尽检、安全有序。精准施策要实,强化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及时分析研判防控形势,科学划定临时管控区域,加强分类管控,强化隔离管理,排除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

常斌强调,要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四方责任”,拧紧“首站首问”责任,把防控工作做得更迅速、更精准、更有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努力在最小范围和最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廖红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守好各自的阵地。要优化采、送、检、报、追、转运流程,确保每轮核酸筛查在24小时内完成。要提高流调效率,加大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力度,强化包楼、包片、包户等工作,做到流调排查日清日结。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