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落户渝北

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

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远景

通讯员 艾欣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近日,从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传来好消息,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现代产业学院”)正式落户渝北,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

据悉,现代产业学院是由教育部、工信部于2021年12月批准建设的国家首批50所现代产业学院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主要开展学历制办学,按照“高校+园区+企业”共建共管共享方式,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其中,本科生以物联网工程、自动化卓越班等方向为主,一、二年级在重庆邮电大学本部培养,三、四年级入驻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现代产业学院。

该学院还开设了三个研究生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控制工程”“交通运输——智能网联汽车”和“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工程”等三个专业硕士专业。按照规划,研究生专业将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课程建设、师资授课、实习实训平台搭建等方式,进行“小班制”定制化人才培养,实现“实习即实训”“毕业即就业”。预计到2024年9月,可达到在校本科生400人、研究生750人、专兼职教师110人的办学规模。

“为了确保现代产业学院今年秋季顺利启用,我们成立了服务专班,坚持‘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工作原则,从住宿、就餐、办公环境等方面,推进解决了项目入驻前期需求问题10余个,为项目顺利推进‘拔钉除障’,提供坚实保障。”仙桃数据谷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为同学们提供优质、便捷的教学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