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搬进聚居区兴隆千余村民入住“小洋楼”

分房现场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马萧杉 冯俊松)继去年渝北区兴隆镇徐堡农民聚居区首次分房后,近日,记者从临空农业公司获悉,该聚居区又迎来了1000余群众分房入住。

据了解,该聚居区主要安置兴隆镇徐堡、广佛、龙寨3个村22个村民小组326户1079人,占地面积约80亩,建筑面积57352平方米,总计房源556套,其户型充分考虑群众需求,进行多样化设计,包括大三室一厅、小三室一厅、两室一厅以及一室一厅4种户型。

为了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该聚居区还配备了商业用房,除了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外,还充分考虑如何提升生活品质,因此,休闲广场、生活超市、餐饮等配套都将在这里一一呈现。

90岁的蒋树成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干的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活,如今搬进聚居区,住上“小洋楼”。

“即便腿脚不便,他也要亲自来排队分房,就是想第一时间看看自己的新房子。”蒋树成的儿子介绍。

“我们选择聚居区地理位置的时候,把方便群众、对老百姓负责放在第一位。”临空农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聚居区出门就是南北大道,进入城区车程10分钟左右。该聚居区位于正在申报升建的国家农高区核心范围内,周边布局了不少优质农业项目,紧邻空港园区,方便群众就近择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