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与重庆联通公司举行座谈

抓基础强产业畅机制

以数字经济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青)8月8日,我区与重庆联通公司举行座谈,进一步增进共识、深化合作。区委书记常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同重庆联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在学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宋雨伦,重庆联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涛,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座谈。

常斌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重庆联通公司长期以来对渝北发展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他指出,要合力抓基础,以5G 等新基建为抓手,丰富应用场景,完善配套功能,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要聚力强产业,加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聚焦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精准发力,共同助力重庆“ 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 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建设。要全力畅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工作联动机制,“打表”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合作事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常斌表示,渝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政府、数字城市建设,以最好的服务保障、最优的产业生态、最佳的发展环境支持公司在渝北更好发展,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贡献渝北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在学感谢渝北对重庆联通公司的大力支持。他说,渝北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具有坚实基础和良好生态。重庆联通公司将发挥人才、技术、管理等优势,结合渝北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强规划布局,推动双方在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以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助力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联通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渝北区相关部门和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