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七夕 幸福相伴

我区各地开展七夕节主题活动

仙桃街道花石社区开展巧手插花主题活动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欧云霄 实习记者 谢林宏 通讯员 陆呈程 吴雨杭 通讯员 田垚)七夕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连日来,我区部分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倡导良好风尚,弘扬传统文化。

洛碛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实践活动,特地邀请金婚(结婚50周年及以上)夫妇讲述幸福婚姻秘笈,重温爱情故事。

活动现场,来自张关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七夕节的来历,品鉴了七夕诗词。随后,金婚夫妇阳显田和胡国芳作为特邀代表,向大家讲述了相濡以沫50年的“相处之道”。“夫妻之间没有绝对的是非,只有相互的体谅。”丈夫阳显田以“包容”为主题,结合自己与妻子间的相处故事,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娓娓道来,言语间诙谐幽默又发人深省,赢得了听众们的热烈掌声。“婚姻辅导课”结束后,8对金婚夫妇在志愿者引导下头戴纱巾,手持鲜花,合影留恋。

张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特地聘请了阳显田夫妇等作为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并颁发最美家庭证书,以期发挥好街坊、邻里身边人的调节作用,以幸福婚姻模范带动更多人。

仙桃街道花石社区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巧手插花活动。本次巧手插花活动旨在以花为媒,借用花木来抒发大家的高雅情怀,培养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提升大家的艺术鉴赏水平。

活动伊始,大家首先学习了花艺色系以及插花的理论知识。随后,大家动手创作,在一片芬芳的鲜花世界中,大家切泥、剪接、设计、插花,忙得不亦乐乎,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尽情发挥创造力,整合造型,使得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了一起,花篮成品逐步展现。一个个漂亮的花篮,有的格调高雅,有的清新怡人。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投票评选出了“花魁”。

仙桃街道祥和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市民教育室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传承好家风浓情七夕节”主题活动,社区党员代表、退役军人、少先队员计3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先讲述了七夕的由来、七夕的传说以及七夕的风俗等,让大家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居民代表王定怀分享了自己家庭生活的点滴,讲述夫妻相处之道,弘扬好家风。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幸福相伴爱暖百果”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以引导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

社区邀请了辖区10对退役军人及家属围坐在一起,回忆起与自己另一半相识相知的过程,交流自己的家庭趣事和生活窍门。“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伴随着悠美的歌声,夫妻真情告白,把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大家共同分享甜蜜的蛋糕,象征着以后的日子更加甜蜜幸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