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指日可待!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实现“车通”

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接触网热滑顺利完成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官粳人)记者近日从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31日,重庆地铁5号线北延伸段全线接触网热滑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该线路继“洞通”“轨通”“电通”后,又一重要节点目标“车通”顺利实现。该线路通车后,将与地铁环线及1、6、10号线等线路实现换乘,成为渝北中央公园片区连接江北、渝中、沙坪坝等主城各区的重要公共交通。

“车通”是指地铁工程在轨行区限界检测及冷、热滑试验成功的基础上,具备列车上线条件,同时也具备联调联试阶段动车调试试验条件。“车通”实现后,线路将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距不载客试运行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5号线北延伸段呈南北走向,主要位于两江新区悦来片区和渝北区中央公园片区,线路起于5号线一期园博中心站,止于悦港北路站,总长8.64公里,共设7座车站,均为地下车站,分别为玉河沟站、甘悦大道站、鲁家沟站、中央公园西站、椿萱大道站、悦港大道站、悦港北路站。建成通车后将与5号线一期工程形成串联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的南北向骨干通道,缓解南北交通交通压力,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