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3次主任会议举行

黄宗林主持

本报讯(记者 韦围)8月2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3次主任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人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新冠疫情影响下全区上半年就业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守住了就业“基本盘”。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就业形势;进一步聚焦重点群体,坚持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强技能培训,缓解结构性矛盾;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决定(送审稿)》,听取和审议了关于重庆长安渝北工厂置换升级项目事宜的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参加会议,副区长杨熳、赵兵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