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区政协第13次主席会议举行

邓孝明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谢林宏)8月2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区政协第13次主席会议,协商渝北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情况等。

党的十九大以来,渝北深入推进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积极实施“临空英才”等专项人才计划,大力培养、引进、聚集一大批临空英才,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目前,全区人才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引才聚才平台不断升级、各类人才数量稳步增长、人才创新活力逐渐释放、人才服务环境持续优化。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评价等具体问题展开协商并提出具体建议。

邓孝明肯定了我区人才强区工作成效及委员们的发言。她说,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相继出台了系列措施做优人才服务,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人才问题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渝北的发展,需要持续发力。

邓孝明要求,区相关部门应牵头梳理渝北人才需求分类及数量,为下一步有的放矢引进人才提供参考;分类制定不同层次人才引、育、管、用的办法,确保人才作用充分发挥;建立人才的评价奖励机制,提升引进人才对渝北的存在感、归属感;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人才、尊重人才、敬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让渝北成为各类人才竞相涌入的“洼地”,推动渝北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其他事项。

副区长赵兵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刘明涛、李攀富、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出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