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处着手“绣”出宜居新画卷

回兴街道精准施策增强居民幸福感

回兴街道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

回兴街道组织开展树木修枝工程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崔燕)遮光的树枝被修剪了,新增了不少停车位,坏掉的座椅已及时更换了。今年以来,回兴街道从细节着手,围绕群众反映的各类城市环境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不断提升辖区宜居指数和城市品质。

回兴街道启动凯歌三支路小区人行道树木修枝工程,在实施前,组织社区干部对该区域的居民发放告知通知,协调交巡警部门对支路的车辆进行劝离,邀请专业人士前往现场进行修枝技术指导,圆满完成了修枝工作。

回兴街道对辖区空地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积极与城市更新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对接,切实做好国有空地及“三不管”区域日常管理。为缓解辖区停车难问题,该街道相关科室协调区级部门加快推进富宏苑北侧、一碗水公厕、凯歌三支路、木鱼石公园、原看守所空地5个停车场修建;配合区城管局加快智慧停车位建设,尽快完善金香林片区缓堵保畅区级示范点,打造畅通“微循环”,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协助临空基建公司在旭辉小学等人流量大的路段,规划建设人行天桥,减少人车争道现象。

同时,回兴街道启动城市管理“1+8”综合执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七小”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问题,联动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综合执法,花大力气整治辖区环境顽疾,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此外,该街道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垃圾分类成效,建成30个分类集中投放点,签订承诺书1万份,办理积分卡2.6万余张,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场,逐步提升辖区居民分类意识;积极推进市政设施维护精细化,安装、更换便民座椅42张,整治人行道板、车行道路1530平方米,更换窨井盖、水篦子152个,及时开展立面排危,修复破损外立面1731平方米;及时处置数字化平台案卷1781件,受理群众投诉85件,已解决85件,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我们片区现在越来越好了,环境好、设施齐,执法也规范,我们生活在这里很幸福。”看着日渐变好的环境,辖区居民李海满意地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