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调研楼宇经济工作时强调

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 为稳住经济大盘蓄势聚能

本报讯(记者 柯雨)8月1日,区委书记常斌在龙溪街道调研楼宇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围绕楼宇抓招商、抓培育、抓引智,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赋值、赋智,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调研。常斌一行先后来到威瑞众创空间等地,了解楼宇招商引资、配套服务和入驻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脚踏实地做大做强,合力推动渝北楼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常斌指出,要整合资源抓招商引资,全面梳理盘活楼宇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金融、商务商贸、研发创新等专业楼宇、特色楼宇,让业态在楼宇壮大、税源在楼宇产生、发展活力在楼宇迸发,加快形成新的增长点。相关部门和区属国有公司要主动靠前服务、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基金企业作用,灵敏捕捉市场信息,提前介入招商程序,努力形成招投联动、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要聚焦科创抓孵化培育,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用好用活各类孵化器,培育孵化一批“隐形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挂牌上市企业,促进企业成群、产业成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优化生态抓引才引智,充分发挥楼宇产业关联性强、集聚度高的优势,强化政策引领、政企联动、市场运作和平台建设,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积极引进更多专业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加快形成创新、创业、创客、创投“四创联动”的良好局面,努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

常斌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化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加快实现“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为稳住经济大盘蓄势聚能、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