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

“铜锣山下小讲堂”理论宣讲入人心

“铜锣山下小讲堂”深入各村、社区和院坝,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周群)“铜锣山下小讲堂”开讲啦!7月29日,渝北区“理论麻辣烫”宣讲团成员走进石船镇观月湖党史文化长廊,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

宣讲中,三位宣讲员先后登台,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工作生活的具体事例,向在场观众进行了宣讲。区纪委监委机关的郑丝竹讲述了《修好家风“必修课”》。她说,千千万万家庭有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回兴街道的李珊给大家讲起了《共产党的温度》。她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未来,我们更是要守住这份温度,守住人民群众心中稳稳的幸福”。最后,石船镇的晏浩然以《共产党人的“粮”心》为题,从吃得安心、开心、舒心三个方面阐述了“大食物观”概念,向居民们讲述了共产党人的“粮”心。

宣讲团成员们讲得绘声绘色,居民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他们讲得浅显易懂,讲的内容振奋人心,让大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更坚定了。

据了解,去年11月,石船镇开办“铜锣山下小讲堂”特色流动讲堂,组建革命老人、教师、机关干部、退伍老兵等为主的宣讲团,采取流动讲堂形式,把讲台从会议室、报告厅搬到学校、社区、院坝、企业、军营等,通过宣讲员与群众面对面,以“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方式,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语言,让理论宣讲传到群众耳中、记在群众脑中、留在群众心中。石船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铜锣山下小讲堂”将不断深入各村、社区和院坝,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