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研究我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本报讯(记者 杨青)8月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我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罗勇、于贵生、唐密、胡建川、杨帆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从政治上认识,深刻感悟其中彰显的崇高思想境界、大国领袖风范和强大人格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政治上把握,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政治上落实,深刻把握其中体现的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好分众化对象化宣传宣讲,进行多层次多角度解读阐释,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