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

军民鱼水情 军地一家亲

谱写渝北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柯雨 杨荟琳 王彦雪 陆世玲 实习记者 谢林宏)八一建军节前夕,区委书记常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等区领导来到驻区部队走访慰问,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区部队、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

常斌来到区人武部、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三大队、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一大队执勤三中队等地,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和干部职工代表,为他们送去消暑降温物品,感谢驻区部队长期以来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近年来,渝北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离不开驻区部队的大力支持。广大官兵把驻地当家乡,在应急维稳、疫情防控、防洪防汛、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始终与渝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建设,在强军路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常斌指出,军政军民团结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增强抓武装、兴武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不移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千方百计帮助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要深化双拥共建,把双拥工作摆在战略高度和全局位置,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常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双拥工作摆在战略高度和全局位置,持续巩固军民鱼水情、军地一家亲,进一步加大军地共建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渝北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人民武装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互促共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参加慰问。

廖红军前往武警重庆市总队、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武警部队官兵及消防指战员,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渝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武警重庆市总队司令刘兴立、政委陈志攀,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参加慰问。

在武警重庆市总队,廖红军与部队官兵座谈,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廖红军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对武警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对武警官兵为维护渝北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渝北区正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军民同心,其利断金。希望广大武警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渝北区将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措施,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驻区官兵在渝北工作的归属感、自豪感、幸福感。

刘兴文对渝北区长期以来给予总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新的发展阶段,总队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部队优势,更加自觉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为渝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廖红军看望慰问支队全体人员时表示,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练好过硬本领,提升应急能力,筑牢渝北安全防线。

慰问中,廖红军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暖心的政策,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加快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孝明走进渝北区军队离休退休服务管理中心及武警执勤第二支队执勤第一大队四中队,为驻区官兵以及退役军人等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

邓孝明说,长期以来,驻区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在抢险救灾、维护稳定、军民共建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值第95个建军节到来之际,祝福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顺心。她希望,广大官兵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听党指挥,坚守岗位,不断增强自身的战斗力,不断取得新收获、新发展、新进步,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渝北发展;退役军人要继续发扬军人的讲政治、有责任、勇担当的作风,继续关注发展、关心社会,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渝北各界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军人权益,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在全社会营造爱护军人、尊重军人、敬仰军人的良好风尚。

区政协副主席裴林参加慰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走访慰问了武警重庆市总队训练基地、驻区某部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表示渝北将继续发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努力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进一步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