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7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开展“助企贷”工作有关事宜,听取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上半年推进情况的报告。

据了解,2018年,我区创新出台了产业转型升级信用贷款政策(以下简称“升级贷”)。政策实施以来,在帮助缺乏抵押物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渝北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响亮名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助企纾困力度,我区对原有“升级贷”政策进行了调整优化,拟推出升级版的“助企贷”。该政策将扩大贷款对象,降低贷款成本、优化办贷流程、调整风险金垫支规定。

会议强调,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开展“助企贷”工作,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着力破除政策落实的堵点、卡点,加快政策落地,让政策更快捷、更公平、更有效抵达到最需要的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切实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要加强监督指导,规范风险资金池管理,切实防范信贷风险,营造更优的金融生态,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会议指出,民生实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百姓期待,社会关注。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今年全区重点实施民生实事任务26个,各项目均有序推进。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老百姓的“呼声”变成“掌声”。要强化协调,落实责任,倒排时序,逐项推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强监督、逗硬考核,严把工程质量关、资金安全关、安全生产关,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确保在年终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