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渝快办”宣传进社区 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

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渝快办”宣传资料

医务工作者为居民义诊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杨远红 杨帆)近日,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五星路社区结合实际,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了“渝快办3.0”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提高“渝快办”APP在群众中的知晓度,让群众更便捷、更高效地享受到政务服务。

据悉,“渝快办”APP是由重庆市政府打造的“掌上政务服务平台”,涉及面非常广泛,基本涵盖了老百姓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为居民办事提供“一站式”掌上在线服务。

“进入‘渝快办’APP后,用手机号码注册‘渝快码’,里面就有您的健康信息、行程码、个人证照,可以方便办理各项业务。”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渝快办”宣传资料,一边详细介绍“渝快办”的办事功能,引导大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渝快办”APP,一对一指导群众如何使用“渝快码”,让居民们尽快熟悉使用流程,并对群众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让大家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由于天气炎热,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清凉扇、便携纸巾等物品。

此外,在五星路社区开展的宣传活动中,社区共建单位金易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来到了现场,为居民免费义诊,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叮嘱居民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积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计接待居民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张,为群众提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便民渠道,足不出户就把事办好。“这个软件真方便!在手机上就能把事情都搞定了,再也不用到处跑了!”一名居民代表高兴地说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