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柯雨)7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和市委工作要求,各领域党的建设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融入平常,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抓好中央、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抓“关键少数”、抓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坚定不移提高基层党建质量,统筹抓好区直机关、国有企业、教育系统等重点领域党建工作,完善区领导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及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制度,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和应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基本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必须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攻坚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为稳投资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确保实现全面目标任务。要强化运行调度,实行项目分片服务制度,区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梳理项目卡点难点问题清单,严格定人、定责、定时推进问题解决,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要强化重点攻坚,聚力推动长安新能源汽车、疆电入渝特高压、洛碛码头等3个百亿级项目尽快开工,对推进滞后、长期挂号、重点关注项目随时跟踪、及时跟进,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强化要素保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配合服务工作,要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加强水电路气讯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条件。要强化督查考核,加强督查力量、加大督查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政令畅通,全面掀起“沉心静气抓落实,热火朝天干项目”的工作热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重庆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实干担当,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