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专题研究会上强调

优化服务 协同联动 助推渝北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报讯(记者 蒋婧)7月27日,我区召开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专题研究会,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解决我区拟上市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协同联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方向,扎实做好企业上市工作,为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会议。

会上,区金融办汇报了全区企业上市工作总体推进有关情况,五家企业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上市工作计划、进展情况、困难和问题、有关工作意见建议。

廖红军指出,上市是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的便捷通道,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是拓宽融资渠道的重要支撑,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路径,是衡量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企业上市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加强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全力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加快上市进程,为渝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廖红军要求,要对照上市标准对全区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实地走访、摸底排查,动态掌握拟上市企业名单,充分挖掘有上市潜力的优质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资源,建立优质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要强化问题导向,完善工作制度,针对拟上市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认真梳理分类,形成清单台账,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精准施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的需求,引导拟上市企业规范运作、做优做强。同时,拟上市企业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锚定目标不放松,抢抓发展机遇,踏实筹备上市工作,通过上市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区级有关部门、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