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渝北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擦亮“金字招牌” 站稳“第一方阵”

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本报讯(记者 柯雨)7月26日,渝北区2022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足干劲,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安排布置工作。

常斌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也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要精准发力补短板,聚焦集贸市场、交通站场、学校、医院、社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线缆、消防、小广告、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专项整治,加强精细化常态化管理,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区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区级各部门要履行好“行业主管责任”,各镇街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落实无死角。要发动群众聚合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志愿者队伍引领作用,凝聚深化文明城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督查求实效,区联合督查组要加强督查督办,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作为、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在一线锻炼干部、识别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常斌强调,高水平建设全国文明城区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书写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目标,昂扬斗志、增添举措、再接再厉,全面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牢牢站稳全国文明城区“第一方阵”,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