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举行乡村振兴“我是带头人 请看我行动”擂台比武

亮出干事创业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

统景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登台讲演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谢林宏)近日,统景镇乡村振兴“我是带头人 请看我行动”擂台比武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统景镇2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齐聚一堂,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展开讲演。

据悉,本次擂台比武是统景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建设部署的具体行动。擂台比武中,22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亮相,或以本村(社区)产业发展为切入口,或从基层治理某一具体亮点讲起,或阐述乡风文明建设给本村(社区)带来的改变,充分展现了统景各村(社区)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带动产业发展的经验和成效。讲演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侃侃而谈,以大量的身边人、身边事作为案例,讲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引起了与会干部群众的深切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滚珠村党总支书记刘波、印盒村党总支书记周恒举分别凭借《党课开讲啦——我们村的那些事儿》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获得了本次擂台比武一等奖,他们还将代表统景镇参与到全区的比赛当中。

统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擂台比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劲得以激发,工作举措进一步落实,发展思路更加明确,全镇干事创业氛围更浓,工作水平全面提高。该负责人希望,下一步,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继续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实干,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成效巩固、社会大局稳定五项工作,亮出统景干事创业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