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二〇二二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抓手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斌主持 廖红军讲话 邓孝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柯雨)7月25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罗勇、颜其勇、杨帆、张问伦、杨熳、李世瑜、李义奎、赵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上半年招商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汇报。

常斌指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时间过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很艰巨。要自加压力,增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督查考核各项工作,确保既招到好项目、又考出好成绩。要完善机制,立足国企改革,强化平台公司招商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建立健全专业招商工作体系,联动相关部门开展招商。要优化结构,坚持先进制造业优先、现代服务业并重、优质农业项目兼顾,以招商引资添动能、增后劲。要聚焦重点,瞄准先进发达地区,瞄准航空物流、智能制造等特色优势产业,瞄准科技创新、总部经济等对提升产业价值链具有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深化产业链招商,拓展“朋友圈”。要梳理资源,统筹整合楼宇、土地、政策资源,摸清底数、盘活存量、做大增量,“精打细算”稳步推进招商引资。

常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都为招商做贡献”的工作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和第一抓手,快招快落、招大引强,扎实做好要素保障、企业注册、惠企政策、金融服务、宣传报道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红军部署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他要求,要坚定招商引资信心,围绕目标任务,更新招商理念,找准工作差距,聚力攻坚克难。要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加强企业拜访对接,全面盘活招商资源。要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更加注重产业招商,加快项目落地见效。要建强专业招商队伍,严格监督考核问效,推动招商引资质效双提升。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