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湖景观改造即将开工

孟子湖景观提档升级工程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柯雨)由临空基建公司建设的孟子湖景观提档升级工程近日将开工建设,公园面积为8641.6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6829.50平方米,主要内容是对湖岸南侧闲置场地进行整改,增加步道和补栽植物;湖中设置一处栈道,将游览的空间延伸到湖面,让周边居民可以亲水观水;湖底通过种植水生植物的形式进行生态化治理和改造,从而改善水质,力争年底与市民见面。

项目施工单位已对现场垃圾和杂草进行了清理,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工作,预计7月完成桥体基础施工,8月份完成钢结构、栏杆、水电预埋、景观铺装和透水砼施工。

项目建成后,环湖的步行道路将被连通,构成完整的游览环线,提高游览的舒适性。同时,随着步道的连通,南侧地块抵达湖边的步行交通将会更加方便,实现了孟子湖周边运动、休闲、观景于一体的功能。孟子湖经过生态化治理,水质将会得到提升,结合栈道的修建,让孟子湖由过去单一的湖面转变为可游、可观的生态休闲场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