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这6个避暑好去处让你清凉一夏

盛夏炙热的阳光拥抱着大地,如何逃离闷热的城市?风清月朗,山水清凉,渝北这6个避暑好地方让你可领略渝北的绿野仙踪,清凉一夏。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云龟山

云龟山顶峰海拔在一千米左右,空气清新,气温宜人,夏天更是主城罕见的消暑胜地。盛夏时节,放眼望去整座山都被原始生态的山林植被所覆盖,在云海的掩映中宛如仙境。这里最适合露营,山上帐篷住宿总共11间房,牧场6间、庭院5间房,还可自带帐篷露营,大草坪和树林都有,看个人喜好选择,取水和卫生间配套都比较成熟,很适合新手露营。

当然,真正的乐趣在夜幕降临时,躺在帐篷中,看点点繁星点亮夜空,来次与星星的耳语,在星空下诉说着心中的秘密,与自然零距离接触,享受美妙的露营夜晚。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云龟山景区。

自驾交通:经内环快速上渝邻高速—草坪—统景、大盛镇—到达景区;

经内环快速上沪渝高速—洛碛—张关—张白路—到达景区。

2 张关水溶洞

张关水溶洞位于洛碛镇的张关水溶洞村,地处主城四山之一的明月山中段,海拔800米以上。在经过漫长的地质运动之后,这里形成了层层叠叠的四层溶洞,现已开发的溶洞是其中最为壮观的一层,全长9公里,常年恒温在18摄氏度左右。

据了解,张关水溶洞是离主城市郊最近、最大的溶洞。清澈透明的地下河水终年不断,乃地腹深处的“天然空调房”。溶洞以水为胜,洞内的地下长河全长7.5公里,被称为“亚洲第一地下长河”,进入水溶洞内,顿感进入清凉世界。这里的石钟乳、石笋、石幔千姿百态,游客可登船泛舟,欣赏变幻莫测的溶洞美景,享受从头凉到脚的清凉。

针对今年暑期旅游,景区对洞内的灯饰进行了升级调试和改造,吸引了更多的市民前来游玩。趁着假期,主城市民可以来到这里,观溶洞美景、过清凉夏日。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洛碛镇水溶洞村。

公共交通:重庆汽车北站乘坐去渝北区白岩方向汽车,在景区大门下即到;红旗河沟汽车北站每天10:00、14:00有直达张关景区的车;朝天门汽车总站(C区)朝天门—洛碛—张关水溶洞风景区(40—60分钟一班)。

自驾路线:市区—渝长高速公路—洛碛出口—张关景区;

市区—江北机场—319国道—石船—张关水溶洞风景区。

3 重庆际华园

重庆际华园拥有“主城唯一、西南最大”室内滑雪馆,滑雪馆占地22500平方米,滑雪馆内设有滑雪区、雪山探险区、戏雪大舞台、休闲服务区等多种功能分区让游客在炎炎夏日感受一秒入冬“透心凉”。

场馆常年保持零下5摄氏度,落差高达21米的专业滑雪道,让所有游客都能尽情体验雪上“速度与激情”,还有专业教练团队“保驾护航”,让市民实现夏季“冰雪自由”。

此外,重庆际华园的室内冲浪馆有高难度卷浪,平流冲浪、趴浪、滑板等各种花式“浪”法供市民选择,来这里体验与浪花碰撞的激情,既不晒太阳、又能清凉解暑。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际华园南路188号。

公共交通:红旗河沟公交车站乘坐红旗河沟—龙兴的大巴到影视城路口下换乘986/980/984到际华园站下。

自驾路线:渝宜高速—绕城高速—龙兴—际华园;

机场高速—宝圣立交—盛兴大道—两江大道—际华园。

4 统景温泉

统景温泉是集“硫酸钙型温泉”“重碳酸钙型冷泉”冷热双泉于一体温泉风景区。冷泉是统景温泉的特色,有别于平常山泉水与地下水,由统景峡谷深处带气泡冒出,属单纯碳酸泉,水质清澈透明,可饮可浴,泉水常年低于20摄氏度。

游客可在统景景区内游览泛舟,感受沐山岚道、游览溶洞,体验皮划艇和帆板,融入自然、纵情山水,享受夏日清凉。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景泉路66号。

公交路线:重庆红旗河沟汽车北站—渝邻高速路—草坪—统景镇,发车时间:6:00-18:00,每30分钟一班,票价:16元/人。统景温泉风景区距统景镇车站约1公里。

自驾路线:重庆—渝邻高速—草坪—统景温泉风景区。

5 玉峰山

玉峰山素有“渝北第一峰”之称,最高海拔848.8米,其森林覆盖面积1.8万亩,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常年气温比市区低5摄氏度。山上植被茂密,郁郁葱葱的大树遮天蔽日,原生态自然景观和幽静的环境,更有迷雾森林、飞跃丛林、花岛湖等地可供游玩。

具体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玉峰山森林公园。

交通线路:导航“玉峰山森林公园”。

6 兴隆镇中洞村小河沟

渝北兴隆镇中洞村附近有一条小河沟,河水顺着山势往下缓缓流淌,这是一处野生冷门耍水地,地势较为平缓,河坝较宽,适合带着小朋友在这里戏水、捉螃蟹、摸小鱼。一阵山风吹过,仅有的那点夏日燥热都被吹散了。

具体地址:渝北区兴隆镇中洞村。

交通线路:自驾导航至“渝北兴隆镇中洞村”,可将车停在附近村庄,徒步前行。

(友情提醒:戏水请注意安全,请勿下河游泳)

文/本报记者 欧云霄

图/区文旅委提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