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主持召开区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强调

发扬改革精神 勇当改革先锋

提升渝北改革的含金量和影响力

廖红军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7月25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半年改革工作情况和高竹新区改革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区委书记、区委深改委主任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发扬改革精神,争当改革先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深改委副主任廖红军,区委副书记、区委深改委副主任王小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深改委副主任唐密,区委深改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的市委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央改革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扬长避短、持续攻坚,确保中央深改委和市委深改委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在渝北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狠抓改革统筹,注重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专项小组的重要作用、牵头单位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狠抓落地见效,围绕试点、紧扣重点、瞄准难点,全力推动15个国家级改革试点、12个市级改革试点和68项重点改革项目取得实效。要狠抓督察考核,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督察一个事项、解决一批类似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真正做到改革督察严到底、改革成效考到位。要狠抓特色亮点,结合本地区、本领域改革工作,加强总结提炼,挖掘典型经验,注重宣传推广,力争形成更多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扬改革精神、提高改革能力、争当改革先锋,在“命题、选题、答题”上精准施策,努力交出“满分答卷”,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接地气、有亮点、见实效,不断提升渝北改革的含金量和影响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有关部门、高竹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