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江北国际机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密协作紧盯重点紧抓闭环 坚决守住重庆“空中门户”


本报讯(记者 杨青)7月25日,区委书记常斌到江北国际机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优化防控措施,守好把牢关口,坚决守住重庆“空中门户”。

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熊德智;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马成全参加调研。

常斌一行深入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查看“两码”查验、预安检保障、入境旅客防疫流程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重点岗位人员闭环管理、重点地区来渝返渝处置流程,并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力量配备,科学轮换值守,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让大家更好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常斌指出,江北国际机场作为“空中门户”,外防输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紧密协作,加强与机场集团协作联动,相互配合、并肩作战,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共同守住重庆“空中门户”。要紧盯重点,对照国家最新版疫情防控规程,严格入境航班、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航班排查,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健康监测,确保重点人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紧抓闭环,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断优化机场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以最严举措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做好核酸检测、交接转运、隔离医学观察、消毒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常斌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渝北区相关部门和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