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带队拜访重庆机场集团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互利共赢

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枢纽贡献力量

本报讯(记者 杨青)7月25日,区委书记常斌带队前往重庆机场集团拜访,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世琴、李光彩、张明进、熊德智;渝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活动。

常斌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重庆机场集团对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他说,渝北区与江北机场合作感情深厚、基础扎实、空间广阔,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要在规划建设上深化合作,加快推进T3B航站楼建设,努力把江北机场打造成为支撑建成成渝世界级机场群的核心机场之一,助力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和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要在产业布局上深化合作,大力发展通用航空、航空投融资等产业,积极推动航空公司拓展“客改货”和航空中转业务,构筑融合联动、协同发展的机场产业生态圈。要在平安建设上深化合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共同筑起“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携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重庆“空中门户”。

常斌强调,渝北过去因机场而兴,未来发展同样离不开机场的支撑。渝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充分发挥机场所在地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机场集团联动协作,强化服务保障,提升开放能级,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文章,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枢纽贡献力量。

戴科感谢渝北区长期以来对机场集团和江北国际机场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机场集团将在服务战略、服务发展大局的过程中,加强与渝北区联动协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疫情防线,携手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和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和重庆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