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评估组见面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量高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常斌主持 廖红军叶世平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7月24日,渝北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评估组见面会举行。

渝北区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委主任常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依法治区委副主任廖红军代表渝北区介绍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重庆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叶世平,渝北区领导颜其勇、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赵兵等参加会议。

廖红军说,近年来,渝北区积极参与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通过以创带建、以创促建,抓源头、抓关键、抓服务,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群众安全感和参与热情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效调动了企业积极性,助推了渝北高质量发展。

常斌代表渝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评估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评估组深入渝北开展评估,既是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肯定,更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检验。

常斌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坚决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评估组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全力配合,高质量、严要求组织好各环节工作,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和协调服务,确保评估组全面深入、客观真实了解渝北法治建设情况。要抓好整改,对评估组指出的问题短板和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努力把评估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压实责任,严格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着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

评估组要求,渝北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真实客观展示创建水平和成果;要统筹协调配合,确保评估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要严守评估工作纪律,保证评估工作的公平和权威性;要强化问题导向,以评估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观看了渝北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片。

区级相关部门和部分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