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区(县)级离退休干部半年座谈会上强调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廖红军通报情况 黄宗林邓孝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柯雨)7月22日,我区召开区(县)级离退休干部2022年半年座谈会,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老同志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领导唐密、胡建川出席。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

座谈会上,曾元禄、王怀定、罗教喜、刘忠华代表老同志发言。大家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埋头苦干,渝北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家表示,将尽己所能、发挥余热,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渝北改革发展稳定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常斌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长期以来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情真意切,展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到工作中。

常斌说,渝北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老同志的付出和贡献、创造和积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在政治上多尊重,全面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为老同志建言献策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不断增强老干部的政治荣誉感。要在组织上多关怀,更好发挥党组织凝聚老干部、服务老干部的作用,经常走访慰问,定期通报情况,主动倾听意见建议,让老干部更多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要在生活上多照顾,做细做实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创造更好条件。希望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关心关注渝北各项事业,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更好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区(县)级老干部迎春座谈会老同志意见建议上半年办理落实情况。

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