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工作

文兼武罗学文廖红军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7月21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前往大湾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总队长罗学文,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参加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文兼武对渝北区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渝北区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有重点、有亮点、有看点。

在大湾镇金凤村,文兼武详细了解了位于该村的“统计调查林”基地的建设情况和重庆调查总队在帮扶大湾镇发展特色产业中的做法和具体成效。在龙洞岩村的上古农耕体验园,文兼武了解了大湾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大湾镇发展“赏花观光旅游+农耕文化体验”农文旅融合模式,并以河滩为漂道,开辟了全长4.6公里的桃子溪漂流,文兼武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当地继续打好文旅融合“特色牌”,唱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在调研中,廖红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文兼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统计局、重庆市调查总队对渝北的支持表示感谢。廖红军说,当前,渝北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围绕建设全市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聚焦“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不断强基础、谋发展、惠民生,推动乡村振兴跨上新台阶。未来,期待国家统计局、重庆市调查总队一如既往支持渝北高质量发展,助力渝北在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提升,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探索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和进步。

文兼武表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渝北在推动乡村振兴中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渝北区在现有基础上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绘就渝北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