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便民法庭”进社区 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区法院干警向孩子们介绍“车载便民法庭”

区法院干警向群众宣传防诈知识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7月13日,市高法院组织江津、渝北、沙坪坝、巴南等11家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运用“车载便民法庭”进乡镇、进社区、进敬老院、进公园、进广场,通过印发宣传手册、播放宣传短片、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当天,渝北区法院干警将“车载便民法庭”开进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丰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形式,区法院联合社区,邀请10余名小朋友成为“小小宣传员”,与法院干警和社区网格员一起向群众传递反诈知识。

随后,干警们邀请“小小宣传员”走上“车载便民法庭”,为他们介绍“车载便民法庭”的运用功能、内部结构,并以案说法讲解了关于诈骗的相关法律规定和防范知识,希望他们当好“小小宣传员”,让身边的爷爷奶奶远离诈骗。

“现在养老诈骗的形式多种多样,有提供虚假养老服务的,有投资虚假养老项目的,有虚假宣称以房养老的,还有销售虚假养老产品的……”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车载便民法庭”播放养老诈骗真实案例,并向在场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详细为他们讲解目前养老诈骗的各种方式,提醒他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防止陷入骗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