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润初心 风清气更正

我区各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杨荟琳 蒋婧 实习记者 谢林宏 王清 通讯员 彭杰 吴雪瑜 刘婷婷)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主题活动,促使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区工商联: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近日,区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到会作《严守纪法底线 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专题讲座。

讲座从正确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入手,对民营经济人士如何增强依法治企、诚信经营、杜绝行贿、公平竞争意识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了解读。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增强民营经济人士廉洁自律意识,是助推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武器。接下来,自己将以讲正气、讲法治、讲诚信、讲道德作为筑牢企业的发展根基,争当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企业人。

区工商联党组负责人强调,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的模范,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

区住建委:

推进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近日,区住建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中共重庆市渝北区纪委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通报2022年上半年对区住建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情况,对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住建委坚持不懈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抓源头、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抓预算、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抓“四风”、树新风,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抓重点、出重拳,压缩权力寻租空间。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抓好正风肃纪反腐,管好用好公共资金,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控开支、优化结构,加强问责问效,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断为渝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开拓新空间;要加强工作人员作风锤炼,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以优良作风服务保障建设大局;要坚决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堵塞漏洞,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

党课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近日,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堂以廉政为主题的党课,推动辖区党风廉政教育。

党课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人事、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履职尽责、生活社交等方面,结合反面案例开展专题讲解,围绕案例当中的违法违纪行为进行深入分析,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党纪党规的理解,进一步在思想上敲响了警钟,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心中有红线,行动知敬畏。

据悉,今年以来,同盛路社区纪委先后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上廉政党课等系列活动共计20余场次,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