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走访调研区纪委监委时强调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报讯(记者 柯雨)7月21日,区委书记常斌到区纪委监委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于贵生参加走访调研。

常斌一行深入信访接待室等处调研,察看全区数字监督系统,了解大数据赋能创新监督、提升办案质效等情况,并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随后,常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在理论学习、监督检查、执纪问责、改革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

常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引导督促各级各部门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逐一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扎紧制度笼子,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抓早抓小、抓关键少数,找准靶心要害,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强化治理效能,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和派驻监督“前哨探头”作用,拓宽监督范围、延伸监督触角,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常斌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书写渝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