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警告:未来几十年热浪将频繁出现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气象组织(WMO)当地时间19日表示,像本次欧洲热浪这样的极端高温未来将频繁出现,且这一气候恶化趋势将至少持续到2060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19日,法国首都巴黎气温突破40摄氏度。当天仍有不少民众选择乘坐地铁出行。图为在拥挤的巴黎地铁车厢内,有民众用微型风扇解暑。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Petteri Taalas)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称,当前规模和程度的热浪在未来几十年中会越来越频繁,气候变化的负面趋势将至少持续到2060年。

“在未来,这些热浪将成为常态,我们将看到更强烈的极端情况。”塔拉斯补充说。

世界气象组织还表示,当前的热浪应该为向大气排放更多二氧化碳的国家敲响警钟。

此外,世界气象组织应用气候服务主管罗伯特·斯特凡斯基表示,从模型来看,欧洲当前的热浪可能要到下周中期才会结束。

斯特凡斯基直言,“我们担心的是,这些(极端高温)记录之间的时间间隔较短。”

近期,欧洲多国连遭“炙烤”,出现创纪录高温,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接连发生林火火情。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