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斗酷暑

渝北交巡警“汗”卫群众出行平安

民警在为群众服务

民警在国博中心开展勤务工作

民警用水龙头降温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实习记者 谢林宏 通讯员 王成志)近段时间,重庆气温持续升高,路面温度灼人。面对高温酷暑的严峻挑战,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战高温、斗酷暑,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斗志,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进入7月以来,重庆持续高温,地表温度高达50至60度。行走在渝北各条道路上,交巡警们仍然身负全套执勤装备,一如既往地上岗执勤,坚守在各条道路、各个路口,许多民警、辅警整日全身警服浸泡在汗水中,有的还被灼伤起水泡、长痱子、掉皮、中暑等,但大家挥汗如雨地指挥疏导着交通、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交通事故,为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默默奉献着满心的赤诚。

按照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减量控大”“缓堵促畅”的要求,交巡警严格进行路面整治、大货车整治、摩托车综合治理以及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引导行人、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通行。同时,开展“扰序、闯禁、降噪、乱点、设施”5大主题和14类交通违法整治,坚持严管严查常态化,全力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夏季高温天气驾驶员容易产生疲劳驾驶,执勤民警在高峰执勤期间加强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观看宣传视频等方式防止恶性事故发生。

针对夏季高温炎热天气,区交巡警支队专门召开会议并制定防暑方案,及时给路面一线执勤警力送上矿泉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夏桑菊和板蓝根冲剂等防暑降温物品,保证巡逻警车、交通岗点内有足够的饮用水和防暑药品。

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全支队共查处饮酒驾驶31起,醉酒驾驶6起,无证驾驶15起,超速行驶35起,客运机动车超员4起,货车超载190起,非机动车违法588起,危化品运输车违法2起,三轮车、两轮车违法183起。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