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主持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抓稳盘抓招商抓项目抓调度抓保障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廖红军讲话 黄宗林邓孝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柯雨)7月19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和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抓稳盘、抓招商、抓项目、抓调度、抓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唐密、杨帆、徐志强、马成全、杨熳、李世瑜、赵兵、况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

常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努力把工作往前推、把进度往前赶、把排名往前靠,全力以赴奋战下半年,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渝北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常斌强调,要抓稳盘,坚持把稳住经济大盘放在首位,守住“战位”、精准“卡位”,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对症下药、发力用劲,持续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信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招商,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把创新驱动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先进制造业优先、现代服务业并重、优质农业项目兼顾,持续深化产业链招商,聚焦汽车、电子信息等特色优势产业招优选强,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夯基础、添后劲。要抓项目,深刻认识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引擎,进一步明确平台公司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主责主业,排出时间表和进度表,实行项目每周调度,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开工,加强在建项目跟踪监测,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投资增长量。要抓调度,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作协同,一项指标一项指标具体分析,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深入研判,把经济运行调度具体到项目、具体到企业、具体到产品,以扎实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抓保障,持续做好水电气路讯等要素保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常斌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任何工作都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做实事、务实功、求实效。要坚决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凝心聚力、赶前抓早、加快行动,掌握发展主动,争取更好成绩,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廖红军要求,要贯彻中央精神,按照市委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正视困难挑战,把握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稳定运行的信心和决心。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抢时间、抓进度,下更大力气推动企业扩产上量、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需求,增强发展动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重点、精准用力,梳理落实政策,充分挖掘潜力,抓好财税重点工作,盘活利用闲置资源资产,扎实做好统计基础工作,全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和区属国有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