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实地评估部署会

高质量精准推进创建工作 下功夫精心迎接评估检查

本报讯(记者 杨青)7月19日,渝北区召开迎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实地评估部署会,传达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创建实地评估各项工作要求,对示范创建实地评估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不仅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金字招牌”,能够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强劲充沛的法治动能。当前,渝北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到了决胜冲刺阶段,实地评估是示范创建活动的关键环节,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坚决打赢这次评估迎检战。

会议要求,要全面细致,把握关键重点,进一步推进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落地落实。要在精准对标上下功夫,认真对照实地评估指标体系、标准、时间等各项要求,全面开展查漏补缺,逐项进行完善,提高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要在补齐弱项上下功夫,精心准备访谈内容,抓紧完善资料,加强学法用法,提高法治素养。要在总结经验、展示形象上下功夫,总结提炼我区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窗口”服务单位要对服务流程进行再梳理、再规范。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专班跟进,将实地评估迎检抓紧抓实。二是要注重统筹推进,区司法局要牵头抓总,抓好工作指导,各部门、镇街落实属事属地责任,逐项做好迎检准备。三是要严格督导问责,对推进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问责。

会议安排部署了渝北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示范区相关工作及实地评估重要指标。

区相关部门、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