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平稳有序 110千伏输变电站提前三月投用

电力员工在对电缆隧道开展红外测温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青)“1、2号主变试验成功,送电正常。”“10千伏母线送电正常。”近日,渝北何家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营。这是今年渝北区迎峰度夏投用的首个110千伏输变电站。为备战迎峰度夏,参建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施工,最终,项目提前了三个月投用。

近日,高温来袭,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迎峰度夏保供电是当前电网的重要任务。为确保迎峰度夏保电工作平稳有序,国网市北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完善电网结构、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应急处置等措施,着重打好迎峰度夏“组合拳”,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千方百计保障电力稳定供应。

市北供电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迎峰度夏来临之前,市北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改善电网结构,新投运110千伏金凤站、何家岩站等基建工程3项,有力缓解茨竹、礼嘉等片区网架薄弱和设备重载问题。输变电工程投产后,将为今年迎峰度夏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强化电网结构只是市北供电公司迎峰度夏的举措之一,针对迎峰度夏电网运行特点与供需形势,市北公司提前编制了《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成立了调度控制、事故抢修等10个工作组,确定运维检修、优质服务等11个方面76项重点任务。同时,强化运维抢修保障,安排14支外协队伍支撑应急抢修。全面梳理度夏应急物资储备,确保故障情况下快速处置、有效应对。

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市北供电公司坚持“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原则,对辖区设备存在的缺陷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输电外破隐患开展“5+2”“白+黑”不间断巡视,对输电线路、变电站、低值电缆、电缆通道、配电线等进行改造和大修,消除各类缺陷、隐患。同时,加强重要设备运行监测,对所辖变电设备、输配电线路等供电设施普查摸底,对重要线路、设备集中开展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工作,全面加强重点线路、区域的巡查,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此外,市北公司还启动了园区、企业专项走访服务,由公司领导带队,深入客户做好度夏保供形势宣传、电价政策解读,科学引导客户错峰避峰,稳妥推进需求侧响应和有序用电,做好用电安全检查,全力保障度夏期间的电力优质服务。为了在度夏期间给居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市北公司打造“小易”快点网格服务品牌,积极推进社区电力驿站建设,加快网格服务深度融入社区治理体系,让供电服务更便捷。

编辑:陈道圣